尘诗dustaria

真.咸鱼。。。什么都做不好的渣渣orz

不老不死的魔女的故事

#关于不老不死的魔女的故事#
#脑洞产物#
#辣鸡意识流#
#我不是文手瞎jb写的#
#有点儿玻璃心勿喷#
1
『魔女是不老不死的』
不会再成长和变老。
也不会死去。
塞西尔从成为魔女的那一刻起就已经意识到了。
2
“真无聊啊。”
要是有什么有趣的事情发生就好了。
在度过了数千年漫长而无趣时光的魔女第无数次这样想着。
然后在那片森林的深处,传来了婴儿的啼哭。
3
爱莱塔从小就生活在这片森林中。
森林深处没有什么神秘怪诞的小木屋,也没有什么阴森可怖的城堡,有的只是一间普通至极的小房子而已。
哦,还有眼前这个人。
“喂喂,塞西尔,为什么你长不高呢?”
4
“塞西尔,今天要喝奶油浓汤吗?”
“不,我想喝蔬菜汤。”
“诶,为什么?我看外面的小孩子都很喜欢呢。”
“听着,爱莱塔,我今年已经两千六百零一岁了。还有,把你的手从我头上拿开。”
5
这世上或许还有别的魔女,或许……就只有她一个。
不会老去也不会死去。
无法拒绝的无尽头的 生命与孤独。
要是能死掉就好了。
或者……
“塞西尔,外面的紫罗兰开了呢,比以往几年的都要美啊。”
6
“爱莱塔,爱莱塔?”
“唔……塞西尔,我想稍微休息一下……”
摸着爱莱塔滚烫的额头,塞西尔微微皱了皱眉头。
人类还真是又麻烦又脆弱的生物。
一点儿也不像自己。
这种不老不死的魔女。
7
人类那不过百年的时间,在魔女永恒的生命中不过是极其短暂的一瞬而已。
嗯……尘埃一般微不足道。
“塞西尔……你看看……我都老了,你啊……还是一点儿都没变呢……”
“……当然不会有变化。”
魔女,可是不老不死的啊。
8
“塞西尔,你会……忘记我吗?”
“……不会的。”
“那就好……再过个几千年……你可不能连我的名字……都想不起来了……”
“……不会的,爱莱塔。”
不会的,不会忘记的。
你的名字是爱莱塔。
9
塞西尔从森林里消失了。
森林深处没有神秘怪诞的小木屋,也没有阴森可怖的城堡。
连普通的小房子都没有。
只有一片盛开着的,永远不会凋谢的紫罗兰。花丛中有一朵用魔力雕刻的紫罗兰石雕,不知道是什么石头,但十分美丽,是浅浅的紫色,能抵抗得住风雨的侵蚀,还有时光的流逝。
花瓣上刻着几个字:
“爱莱塔。”
10
“塞西尔……我有带给你一丝温暖吗?”
这是爱莱塔生命尽头最后浮现出的。
爱莱塔知道塞西尔是魔女。
一直都知道。
那样孤独但温柔的魔女啊。
10
魔女的生命太过漫长。
魔女不怕死,因为不会死去。
但是塞西尔第一次感到了恐惧。
魔女的生命是没有尽头的。
万一她忘记了爱莱塔……
11
魔女漫无目的地走着。
走遍了整个世界无数次。
走过了那片永不凋谢的紫罗兰,
几百次,
几千次,
几万次……
12
『魔女是不老不死的』
塞西尔从成为魔女的那一刻就知道了。
连死掉都是一种奢望。
永远无法逃避的,永恒的孤独。
因为魔女不会老。
更不会死去。

评论

热度(9)